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關於我們 與〈青近嘉園〉計畫

兩位台灣女孩 - 台中學子佳慧和在地嘉義人雅慧,幾年前在尼泊爾志工旅行相遇,因為同樣熱愛旅行和咖啡,成為旅伴與好姐妹,目前皆生活在嘉義。 2016年初,相約組合〈台灣女孩背包旅〉,原先預期的計畫沒了後續,倒讓我們邁向另一條路,幸運甄選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〈青年壯遊台灣-尋找感動地圖〉,透過〈青近嘉園〉這個計畫,夏日陸續走訪嘉義鄉鎮,認識在地職人,加深我們對嘉義的情。





旅程中的收穫與感動即時記錄、分享在臉書粉專,也在貴人朋友鼓舞下,去年8月於二通672舉辦你所不知道的東石布袋 - 回嘉吃土分享會〉,透過食物分享彼此的故事,探索土地的美好;計畫結束後,10月底展開為期三周的一起嘉遊吧!佳慧和雅慧的感動地圖攝影展,於勇氣書房再次啟程,邀請大家一起看見、聊聊不一樣的嘉義。
 


回頭看這趟旅程,還是覺得不可思議,對嘉義這塊土地與人有說不盡的感謝,看見各行各業職人的專業與熱情投入,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未來方向,希望為這塊土地做點什麼;也很開心有朋友因此看見不一樣的嘉義,希望大家回到生活的土地,試著親近她,會發現台灣有好多美麗的地方、珍貴的文化,沒被看見,或者我們還不夠認識她。

壯遊、展覽結束後,我們各自回歸課業和工作,忙碌之餘,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承諾不會忘記,偶爾在粉專分享在地旅遊、藝文、公共議題等資訊,下星期也將在嘉女分享我們的嘉遊經驗,藉此將舊文重新整理,搬到新的部落格,歡迎大家閱覽指教。


臉書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irltravelling
Blogger  http://taiwangirltravelling.blogspot.tw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